家庭华礼型

华礼家庭组成形式 (根据华礼家庭的典型结构,包括一对夫妇,他们的孩子和他们自己的核心家庭)有五种不同的类型

*具体内容请参考书

互助家庭

互助家庭是为了互相照顾和帮助而存在的一个家庭华礼型。 

他们通过建立家庭来和另一个人达成一个互相依赖互相帮助的关系,有时他们还有互补的能力和特长。

他们通过建立家庭并生育子女,来达到和子女互相帮助的目的。他们会抚养小孩长大,当他们老了的时候,他们的孩子会反过来照顾他们,实现老有所依的人生愿景。

他们是通过建立家庭来生育很多孩子(尤其是男孩子),通过数量去增加自身家族的势力。

他们建立家庭是因为他们需要“另一半的自己”来使得自己的生命变得完整。

听话家庭

听话家庭是因为期望而组成的。

因为社会的期望和要面子的原因(例如身边的同龄的朋友大部分都结婚了)而去组建家庭。

源自于父母所给的压力(在华礼人价值系统里面,不结婚不生子是视为大不敬的,有时候会比不孝顺父母更为严重的错误)。

传承家庭

传承家庭华礼型的主要目的就是养育后代,最好是培养出成功优秀的孩子。

通过养育后代的方式来实现他们自己的未能实现的梦想。

通过养育后代的方式来实现家族血脉、财富、名誉以及地位的传承。

体验家庭

体验家庭华礼型将家庭作为人生经历来体验和享受。

那些想体验亲密友谊、那种坚固并且不会被背叛的友情的人。

那些想体验爱情的人。

那些想体验这个人生独特的经历的人)。新奇亚型常常因为身边的朋友或同年龄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感觉他们有了另一种生活,所以也决定结婚以体验相同的经历。

改革家庭

改革家庭华礼型认为传统的家庭是他们生活中一个可选可不选的部分,家庭不是他们人生的目标,他们认为婚姻和养育小孩不是构成人生圆满的必要条件。

认为一个家庭不一定必须要有一对配偶及子女。他们认为一个家庭可以由单亲和子女组成,或一对配偶但没有子女。

认为长期关系不是家庭的必要条件,相反他们认为中短期的家庭关系才应该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