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华礼型

华礼个人组成形式有六种不同的类型

*具体内容请参考书

物质者

物质者代表着以物质需求为导向的一类人群 。

包括那些为满足基本的生存需求而活的人(必须为养活自己而奋斗,整个的生活都是为了如何可以确保在短期及长期活下来) 。

指以享乐为主, 目的是在人生中得到最大的享乐(即所谓的“人生在世,吃喝玩乐”)的人 。

指着重于实现财务自由的人,但他们对实现财务自由后要做什么并不清楚。

漫游者

漫游者倾向于让外部世界主导他/她的生活。

他们的生活是基本仿效别人的生活(模仿并不意味着他们的生活没有乐趣,只意味着他们不会自己去想太多,而是倾向于复制其他人在做的看上去不错的事情)。

他们相信一个人是无法控制自己命运的,所以应该随缘,该发生的就该发生,不该发生的也不会发生,不去想太多的原因和未来。

还债者

还债者认为他们生活的目的是尽可能的满足别人对自己的期望。 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他们必须这样做的,所以和通常意义上的还债没有区别。 

这些华礼人的债是社会(周围的人)对他/她的期望。

这些华礼人的债是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比如完成父母已经开始,或想要做的,但没能完成的事情)。

这些华礼人的债是让自己的孩子的生活最美好。

攀登者

攀登者的生活目标是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树,在一些社会公认的指标上做的非常好。

指那些有生之年希望成为高级政府官员的人(受传统的封建制度, 官员的权利,和他人对官员的尊重所驱使,及传统的“一人之上,万人之下”)。

指那些想要积累尽可能多的财富的人(由财富在社会上的地位所驱动)。

指那些寻求成为一个伟大的智者(如历史上的圣人),或一个在某一方面(学科)的权威(如院士)等等,这往往是受到社会对权威的崇拜所驱动,也来源于社会对知识的尊重。

牧羊者

牧羊者的生活目标是希望社会变得更好,这往往是由他们所相信的意识形态(有组织的或个人的)驱动的。

注重实干的社会主义者,遵循邓小平理论的人。

遵循(更新的)毛泽东思想的人。

遵循(更新的)儒家思想的人。

遵循大众要求的人。

探寻者

探寻者寻求对未知的答案,包括宇宙和生命的意义(基石),并将这个追求视为他们的人生目标。  

主要通过内在的反省来寻求答案。

通过科学及逻辑寻求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