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华长成礼

说服华礼人接受和实践人圣华礼并非易事。最有效的做法或许是从年轻一代开始,用简单有趣的事件来引导他们理解接受人华的基目规经框架的元素。 基于这样的思路,人华的第一步可以先推广它的一个规则 – 人华长成礼。

人华长成礼具体蓝图

人华长成礼

起始礼

人华选择将14岁作为长成礼的开端。这是一个年轻人还在形成他/她的世界观的阶段,在合适的教育和经历下有塑造性。

起始礼最好采取个人形式,仪式为一个人专门预备,当然,如果几个同龄人决定要一起举行仪式也可以采取群体形式。参加的人包括他们的家庭和同龄朋友。仪式的规模保持在比较小,庄重,大概持续半天。应该由熟悉人圣华礼的人来组织,这绝对不应该只是一个生日派对。

为了让人华长成礼成为参与的年轻人一段有意义的经历,他应该在起始礼后就被赋予某些权利。

  • 第一是工作的权利。为了确保这一点的恰当实施,建议每个未成年人(14-18岁)必须由政府检查(身体及思想的成熟度)并发放政府签发的未成年人工作许可,还需得到父母/监护人的批准。
  • 第二点是他们需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与年龄相承的刑事责任,这不仅教导他们要有担当,也给了他们改正的机会(违法会受到与年龄相称的惩罚)。

培养

学习

包括在家、社区中心、周末学校或提供相关课程的常规学校接受的教育。 此外,应当包含成年人在社会上立足的必备常规技能。

实践

包括两个任务,并且应该在课外的真实生活中完成。第一是将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第二是培养志愿工作的习惯。

评估

阶段性的也是系列化的,可以是书面或是实践测验,取决于主题。评估应当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进行。

毕业礼

这是人华长成礼的结束,应当举办得既庄重又欢快。由于这个仪式标志着一个华礼人进入成年的正式过渡,除了家人和同龄人之外,也应当邀请家庭好友和熟人,把这个毕业的华礼人以成年人的身份正式介绍给大家。 取决于个人情况,毕业礼应该持续一天,甚至更长。条件允许的话也最好是个人形式的仪式。这样有助于强调一个人的成年阶段的开始。

随着毕业礼而来的当然还有获得的权利和责任。它的主要意义在于这是一个正式的宣告:从此以后家庭(特别是长辈)应当将他/她看作一个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人,他/她的意见应该和其他成年人一样被充分考虑。

人华的长成礼也给了一个人挑选自己的字的权利。仪式之后,除了他/她的长辈外,其他人不应该再叫名,而应该称呼他/她的字。